有一天朋友在MSN跟我說:你上google搜尋『禿鷹餐』,你的部落格排在搜尋結果第一頁第一個耶!測試之後果真如此,可連結到我的北海道遊記之飲食篇。

      沒想到這麼一個簡單的名詞就讓我達到人生的巔峰,我要謝謝我的媽媽、親朋好友.......(ㄘㄟˊ)其實這個名詞不是我首創的啦,我也是在某次機會從朋友口中學來的。

  話說多年前我還在台北鬼混的時候,對於台北豪華的生活只能遠觀,偶有機會去百貨公司的美食街用餐已經是極大的奢侈了。有去過美食街的人一定都有這樣的經驗,每逢假日的時候可說是萬頭鑽動、盛況空前,點好餐點想要找個位置用餐真的很難,這時候就必須有人先佔位置、讓其他人去點餐,而如何找到位置也算是一門學問。經過幾次『飯場如戰場』的親身體驗後,漸漸的我也累積了一些佔位子的經驗,即所謂的『禿鷹功』!

 

 

  首先,你必須要有一定的身高,才能在人擠人的空間中居高臨下、發現空位,在此時你可以深刻的體會到達爾文的物競天擇理論,也能理解長頸鹿是如何進化過來的。如果你身高不夠怎麼辦?沒關係!把身旁的小孩扛在肩膀上,此舉不僅讓你們有了姚明般的高度,另外也還能製造一些苦肉計的效果,最好是指使小孩嚷嚷著:『我肚子好餓,我要吃飯飯!』期待有善心人士讓出位置給你們。

  再來,就是要有敏銳的觀察力。沒有空位沒有關係,仔細看看桌上的餐點吧,如果看到杯盤狼藉,代表著這桌用餐即將結束,你只要好好的站在旁邊,猶如禿鷹凝視著沙漠中瀕臨死亡的旅人一樣,相信不久之後,這桌一定回離開,然後你就可以用最快的速度霸佔這桌菜餚....喔!不是啦!是霸佔這個位置,別餓瘋了。這其中還有許多學問的,如果是鐵板燒類的,只要發現主菜肉類已經沒了,相信剩下的麵條跟湯不需要多少時間(我通常不喝湯的,十家有九家難喝);如果是拉麵類的,自然是看到湯的基準線超過碗的一半的時候就可以準備佔位了;如果看到是點速食的呢?這種桌子通常都有小朋友,即使正餐吃完了還是會慢慢的喝飲料或是再去買些其他的食物(因為正餐吃不飽啊!)看到這種就千萬不要留戀、趕緊尋找新的獵物去~

  禿鷹功的最後必殺絕技不一定每個人都能學會,得看個人的資質如何了。在如此雜亂的環境中,你得保持一顆平靜的心,猶如一顆大樹一樣,沉甸甸的樹立在你尋找好的目標旁,眼光要像禿鷹一般銳利,盯著用餐的人看,讓他們的背脊產生一股冷流,相信再健壯的人都撐不了太久的;如果你站在旁邊聆聽到的是一對吵架中的夫妻或是情侶,這時後趕緊拿起手機跟朋友假裝講一些恩愛的話,此舉可已達到火上加油的作用,獵物絕對會失去胃口、匆匆離開座位去找地方吵架的;如果是遇到落單的人呢,那更好了,直接坐在對方空在旁的位置,然後用手機呼叫著朋友的名字(五個、十個都沒關係),然後說:有位置啦!沒關係啦!擠一擠就好!這時候達爾文一定又會出現,指引著這個落單的人離開這個戰場(適者生存)。這個必殺技沒別的訣竅,一字記之曰:『心』!只要有心!人人都可以成為豪邁的禿鷹!

  不過必須要提醒的,當你搶到位置開始用餐後,同樣的也必須成為別人獵物,必須忍受一個陌生人站在旁邊那種被冷眼觀察的感覺。這就是我所謂的『禿鷹餐』啦!

 
   圖片來源:呆頭成的生活雜記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mu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